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山市发生外来人员聚众骚乱事件

2012年06月27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籍与当地籍两少年打架,当地治安员和警方的处置方式引发重庆籍人员不满,遂与警方起冲突,警车被砸,互有受伤,几百名外地人参与和围观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中山”6月27日通报,中山市外来人员在沙溪镇龙山村委会门前聚集,目前聚集事件中无人员受重伤或死亡。

  官方通报称,6月25日下午6时左右,中山市沙溪镇中心小学一小学生(中山市沙溪镇龙山村籍)在学校门前被一社会少年(重庆籍)殴打。龙山村治安员接报后赶到现场将该重庆少年控制并报警。控制过程中,双方发生撕扯,治安员遂将社会少年捆绑,并致其脸部受伤。沙溪公安分局接报后赶到现场处置。与此同时,该重庆少年约30名亲友到场后情绪激动,并聚集在龙山村委会理论。晚10时30分,聚集与围观的重庆等地外地人员增至300人左右。晚11时,个别群众向村委会投掷石块。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