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县级财政60%是非税收入

2012年06月27日 21:12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11年度审计报告时,首次披露了县级财政性资金的审计情况;2011年,重点调查的54个县实现的财政性收入中,有60%是非税收入,且大多有专项用途,财政不能统筹安排

  据新华社6月27日消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11年度审计报告时,披露了县级财政性资金的审计情况,指出其存在非税收入占比较高、民生资金计提不足等问题,这是审计报告近年来首度对县级财政“亮家底”。

  刘家义指出,为了解地方财力保障状况,审计署组织对18个省区市县级财力总体状况进行了审计调查。从审计情况看,2011年中央财政安排县乡各类奖补资金1569.68亿元,是2005年的3倍多;18个省级财政投入437.11亿元用于保障县级基本财力;重点调查的54个县(财力状况好中差各约占三分之一)实现财政性收入1116.84亿元,比上年增长17%,县级财政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