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2012年06月29日 14:35
要求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

  据国务院办公厅6月29日消息,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

  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国发〔2012〕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现将《“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国务院

     二○一二年六月十六日

  “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

  节能环保产业是指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是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节能环保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等,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吸纳就业能力强,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明显。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是推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