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安首次发布PM2.5监测数据

2012年07月02日 16:58
7个监测站监测到的数据均在0.035毫克/立方米之下,显示西安市首日空气质量为优

  据新华网7月2日消息,记者从西安市环保局了解到,7月1日西安市首次公布7个监测点位的PM2.5试验性监测数据。7个监测站监测到的数据均在0.035毫克/立方米之下,显示西安市首日空气质量为优。

  据介绍,监测数据均为实时、自动采集,PM2.5数据采值器根据从空气中采集到的样本,每五秒会有一个新的数据产生。西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依照国务院最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PM2.5浓度设置了两个等级的达标标准:一级标准适用于自然保护区,二级标准适用于居住区、混合区,西安市7个PM2.5监测点都适用二级标准。PM2.5的24小时平均浓度小于0.035毫克/立方米为优,低于0.075毫克/立方米为良,大于0.075毫克/立方米则为污染天气。从6月30日的实时数据来看,西安市7个监测站均达到优级天。(新华网记者姜辰蓉)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