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76个铁路检察院全部移交地方

2012年07月02日 17:23
全国17个铁路运输检察分院、59个基层铁路运输检察院,已经全部分别移交给所在省区市人民检察院

  据新华网7月2日消息,记者2日从最高检获悉,根据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全国17个铁路运输检察分院、59个基层铁路运输检察院已经全部分别移交给所在省区市人民检察院。

  “这标志着铁路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由于历史的原因,铁路检察院在为铁路这条中国经济大动脉保驾护航、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由于检察业务由上级检察院领导,但人财物管理仍在铁路部门企业,管理体制上与司法属性不相适应、与法制建设不相协调的弊端也逐步凸显。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