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名参与制服劫机者民警获表彰

2012年07月04日 10:37
公安部称,6月29日,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机关民警陆茂鹏、图尔洪·如则尼亚孜等5名民警因分别执行不同的任务前往乌鲁木齐;警民合力将6名暴徒全部制服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今天签署命令,授予成功处置“6·29”劫机事件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公安局装备财务科民警陆茂鹏、洛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图尔洪·如则尼亚孜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6月29日,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机关民警陆茂鹏、图尔洪·如则尼亚孜等5名民警因分别执行不同的任务前往乌鲁木齐。中午12时,他们着便装与其他乘客一道登上GS7554航班。12时25分,从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GS7554航班准点起飞,10分钟后,6名暴徒突然持可燃物和凶器,从机舱前部和中部冲击驾驶舱、袭击机组人员和乘客,妄图暴力劫持飞机。危急关头,陆茂鹏等5名民警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机组人员一起同劫机暴徒展开英勇搏斗。许多乘客也纷纷加入与暴徒的搏斗之中,警民合力将6名暴徒全部制服。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