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意愿逐步下降

2012年07月11日 10:25
在入住养老机构意愿方面,城镇11.3%愿意入住,自报个人(家庭)平均每月可承担费用1016元;农村为12.5%,可承担费用172元

  据新华社7月10日消息,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10日在京发布2010年中国城乡老年人口状况追踪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在入住养老机构意愿方面,城镇11.3%愿意入住,自报个人(家庭)平均每月可承担费用1016元;农村为12.5%,可承担费用172元。

  “综合2000年、2006年和2010年中国城乡老年人口状况追踪调查结果,我国城乡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意愿呈逐步下降态势。”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说。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