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2020年航班正常率提高到80%以上

2012年07月12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面向公众,建立航班延误预报和通报制度;同时,加大空域管理改革力度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航班正常率提高到80%以上,运输航空百万小时重大事故率不超过0.15。

  《意见》提出,建立面向公众的航班延误预报和通报制度,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和应急机制,规范航班延误后的服务工作。

  《意见》要求提高航空安全水平,推行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和安全问责制度,实行更加严格的安全考核和责任追究。同时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资质管理,严把飞行、空管、维修、签派、安检等关键岗位人员资质关。积极推广应用安全运行管理新技术、新设备。并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