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中国信访量2005年以来连续下降

2012年07月13日 13:24
从1992年开始,全国信访总量连续12年攀升;2005年扭转了信访总量持续攀升的势头。此后,全国信访总量连续保持着下降态势

  据新华社7月13日消息,肩负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使命——第六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以来信访工作成就综述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霞辉名城小区的60多户住户终于不再为自己买的商品房办不了房权证、安保系统存在隐患等问题上访了。在今年霞浦县开展的“千名干部访万户、四下基层促和谐”活动中,县委书记深入小区与上访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并协调信访局、城建、房管等部门现场办公,使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这是2007年第六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国信访工作取得显著业绩的一个缩影。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