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依法严打涉军造假犯罪

2012年07月13日 21:27
依法严厉打击假军人、假军车、假军服、假发票、假网站等涉军造假犯罪活动

  据新华网7月13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13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批捕、起诉和诉讼监督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假军人、假军车、假军服、假发票、假网站等涉军造假犯罪活动,严肃查办和有效预防相关职务犯罪。

  防范打击涉军造假违法犯罪,关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关乎维护人民军队的声誉和形象,也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突出重点,加大对各类涉军造假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及时批捕、起诉涉军造假犯罪案件。要加强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以及军队保卫部门的联系与配合,及时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要及时挂牌督办,保持对涉军造假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对办理涉军造假犯罪案件中存在的有案不移、有罪不究、以罚代刑、重罪轻判等问题,及时予以监督纠正。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