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厦门海事法院依法扣押一艘外籍货轮

2012年07月16日 09:48
该货轮抛锚在离福建省莆田港10多海里处达九个多月之久,17名外籍船员因与船东工资纠纷拒绝靠岸卸货

  据新华网7月16日消息,厦门海事法院15日发布消息说,一艘载有2.2万吨铁矿石的阿尔巴尼亚船东所属、船旗国为塞拉利昂的货轮,抛锚在离福建省莆田港10多海里处达九个多月之久,17名外籍船员因与船东工资纠纷拒绝靠岸卸货。近日,厦门海事法院根据货主方申请,依法扣押该“LEDOR”货轮。

  厦门海事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轮是2011年10月从印度陈奈港驶往中国江苏省扬子江港途中,于10月4日在福建省莆田港非开放水域搁浅。船东安排好阿尔巴尼亚籍船长和16名叙利亚籍船员留守后,因缺乏资金修理弃船而去。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30日止,船东累计拖欠17名船员工资达43.5万美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