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发文规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

2012年07月18日 19:27
《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发布,规范860万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行为

  据新华社7月18日消息,记者18日从卫生部获悉,《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已正式发布,为全国860万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行为进行规范。

  卫生部政法司副司长赵宁介绍说,行为规范结合医疗卫生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新希望,整合、细化了有关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中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要求和规定,对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进医疗服务质量,解决医疗服务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加强医疗机构管理,保障医改顺利进行,促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