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网民数量达5.38亿

2012年07月19日 18:09
截至6月底,我国拥有IPv6地址数量比上年底增长33%,仅次于巴西和美国位列全球第三。网民数量达到5.3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39.9%

  据新华社7月19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网民数量达到5.38亿,是15年前的867倍。IPv6地址数大幅增长,进入全球排名三甲。我国正快速步入网络时代。

  CNNIC发布《第3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统计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拥有IPv6地址数量比上年底增长33%,仅次于巴西和美国位列全球第三。网民数量达到5.3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39.9%。

  尽管网民增长速度延续了自2011年以来放缓的趋势,但手机网民数量大幅上升,达到3.88亿,手机首次超越台式电脑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