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质检总局通报两起制售假冒茅台酒案

2012年07月24日 08:57
假冒茅台酒都是用散装白酒进行灌装而成

  据新华网7月24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23日通报了贵州省质监局查处的两起制售假冒茅台酒案,这些假冒茅台酒都是用散装白酒进行灌装而成,目前这两起案件均已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根据通报,今年4月11日,根据举报,贵州省质监局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对位于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的一民用出租房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假冒“贵州茅台酒”775瓶、制假设备2台、假冒茅台酒商标、包装物200余套,涉案货值达200余万元。

  两个月后的6月13日,贵州省质监局根据举报,会同贵阳市公安局干警,通过对一家物流公司发运假茅台酒的三辆微型货车进行执法检查,查获三辆车共装载假冒茅台酒达150件的线索,顺藤摸瓜在贵阳市黔灵乡小关桥下的一两层民居内,查获了制假窝点,查获制假设备和包装物一批、各类假冒名优白酒1000余瓶,此案货值总额近300万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