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金龙26日赴门头沟区看望受灾群众

2012年07月27日 12:17
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棚户区改造政策,在解决好群众居住问题的同时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据《北京日报》报道,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来到门头沟区实地了解险村搬迁情况,看望受灾安置群众,指导救灾善后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棚户区改造政策,在解决好群众居住问题的同时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地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沿着盘旋的公路进入山区,永定镇秋坡村就在群山环抱之中,被暴雨山洪洗刷过的村子满目疮痍。但让人欣慰的是,因地处泥石流易发区,门头沟区早已将该村列入防汛险村。就在暴雨来临的前一天,该村完成了整体搬迁,全体村民躲过了这场灾难。镇党委书记陈波说,就在7月21日,还有最后两户村民在家吃午饭,村干部生生地把馒头从人家嘴边抢走,把人拉出了屋。郭金龙夸奖:全村无人伤亡,你们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