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保定"7·21"洪涝为50年来最严重自然灾害

2012年07月27日 14:22
目前因灾死亡26人,失踪20人,农作物受灾总面积57万亩

  据新华网7月27日消息,26日,河北省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确认,“7·21”特大洪涝灾害是自1963年以来这个市发生的致灾性最强、损失最惨重、基础设施破坏最严重的一次特大自然灾害,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创,并将严重影响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目前因灾死亡26人,失踪20人,农作物受灾总面积57万亩。

  7月21日8时至22日4时,保定市西北部地区普降特大暴雨。据保定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海波介绍,此次降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历史上降雨强度最大的一次。这次降雨是自1958年保定市有气象记录以来降雨强度最大的一次。涞源、涞水两县日均降雨量高达213毫米。二是历史上降雨汇水最急的一次。涞源王安镇7小时降雨高达300毫米。多点高强度的降雨,使得局部水量急速汇聚。自涞源降雨开始,至形成紫荆关最大洪峰流量2580立方米每秒,仅用时14小时。三是历史上水流速度最快的一次。易县紫荆关洪峰到达涞水落宝滩130公里的行程,仅用时8个小时。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