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北农村金融机构“三大工程”全面启动

2012年07月31日 08:48
,7月30日,湖北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三大工程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7月30日消息,7月30日,湖北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和富民惠农金融创新”三大工程全面启动。

  湖北银监局局长邓智毅表示,“三大工程”的启动实施将推动湖北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实现服务延伸、管理优化和产品创新,让广大农民真正享受到金融改革的成果,对于加快实现湖北省“农业强省”目标和进一步贯彻中央“城乡统筹”和“三化同步”的战略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主要是引导健全农村金融服务网络,推动金融服务向农村和社区延伸,提高网点覆盖率和服务便利度。“阳光信贷工程”则是通过实施信贷过程公开化、提高信贷业务透明度,打造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规范高效、互惠互利支农绿色通道。“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主要鼓励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积极创新符合农村经济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农村金融需求。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