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银行:普通高中学生资助卡将在全国推广

2012年08月02日 10:22
发卡行免收开卡手续(工本)费、三年内享受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免费提供助学金入账短信通知服务

  据新华社8月1日消息,记者1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规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发放管理工作,促进普通高中教育科学发展,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教育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推广普通高中学生资助卡(高中资助卡)。

  《通知》指出,高中资助卡是使用专用发卡银行标识代码、面向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待遇的普通高中学生发行的、用于国家助学金发放的借记卡,卡面式样统一设计,印有“普通高中学生资助卡”字样。为体现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通知》要求发卡行免收开卡手续(工本)费、三年内享受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免费提供助学金入账短信通知服务。高中资助卡项目于2012年秋季学期起,从入学新生开始实施。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