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金龙:北京雨洪来袭时时可暂时断路

2012年08月03日 10:02
作为应急措施,相关部门在桥区辅路设置了挡水墙,以便在紧急时刻,对辅路实行断路,分流雨洪,确保主路安全。郭金龙指出,在雨洪来袭的紧急情况下暂时断路,可能会给市民带来不便,但换来的是群众的安全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到“7·21”暴雨积水严重立交桥区调查研究。他强调,要从长远着眼,深刻认识防洪排涝、雨洪利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把问题抓的更准、更精,把城市基础设施系统工程建设好。同时,在主汛期,要在加强城市应急管理中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切实管用原则,能办的事先办,确保主汛期不泡车、不伤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协主席王安顺讲话,市委副书记吉林一同调研。

  郭金龙先后察看了左安门桥、莲花桥汛期应急准备措施。两桥在“7·21”暴雨中积水严重。作为应急措施,相关部门在桥区辅路设置了挡水墙,以便在紧急时刻,对辅路实行断路,分流雨洪,确保主路安全。郭金龙在现场观看了应急措施应用演练,并慰问了精神饱满的备勤抢险队员,感谢他们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顽强奋战,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确保主汛期群众安全。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