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疆公布28名泥石流失踪及遇难者名单

2012年08月03日 10:52
目前找到的遇难者遗体仍为21具

  据新疆门户网站亚心网8月3日消息,新源县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8名失踪及遇难者名单。目前找到的遇难者遗体仍为21具。17时,因大风降雨天气,灾害现场搜寻被迫暂停。

  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28人名单中,有15人来自云南,6人为当地牧民,3人来自福建,另有浙江、陕西以及伊宁市和新源县各一人,其中年龄最小的4岁。28人中有22人是阿热勒托别铁矿的工作人员及家属,有6人是阿热勒托别镇阿热西村九队五组人。

  新源县县委书记贾伊生说,鉴于当地已出现大风降雨天气,为防止灾害现场出现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从2日起搜救现场谢绝媒体记者进入采访。在搜救工作开展的同时,新源县已成立由50名干部组成的善后工作组,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一对一的安抚工作,遇难人员的赔付标准将参考国家有关标准和遇难者的具体身份。“遇难矿工的赔付应该在60万元左右,遇难牧民将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赔付。赔付金通过各种渠道已筹集好。”贾伊生说,赔付标准一旦确定,将立即兑付。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