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省开展清查“山寨食品”专项活动

2012年08月03日 16:10
河北在5月中旬开始的清查“山寨食品”专项工作中,检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18.8万户次,查处案件580起,其中移送司法机关6起,查扣涉嫌仿冒、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25吨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3日从河北省政府食安办了解到,这个省在5月中旬开始的清查“山寨食品”专项工作中,检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18.8万户次,查处案件580起,其中移送司法机关6起,查扣涉嫌仿冒、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25吨。

  据介绍,此次专项清查的重点是农村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小卖部及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的食品摊点;重点检查儿童食品、方便食品、酒水饮料、肉及肉制品、蜜饯等品种;重点查处假冒仿冒、掺杂掺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主要目的是规范农村中低档食品的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广大农民及低收入群体的食品安全。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