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港澳高速水祸调查一:惊险救援

2012年08月03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7.21”暴雨中,京港澳高速南岗洼900余米路段积水深达数米,170多人一度命在旦夕,最终3人遇难。官方救援十小时后才到达,民间自救立下大功
2012年7月21日的强降水导致京港澳高速公路16公里处一铁路桥下严重积水,导致多台车辆被淹,22日上午已发现3名遇难者的遗体,不排除有人员仍在被淹没的车内。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实习记者 胡世龙)虽然京港澳水灾事件过去十多日,但由于该事在“7.21”暴雨中是最惊险之事件,对未来同类事件的应急和处置有殷鉴作用,因此还原事发和救援过程,仍有意义。

  灾难悄然而至

  43岁的王迎春,41岁的熊惠玲,和她们的孩子们,在7月21日早上5时,上了一辆山东大巴车,中午12时抵达北京开始旅游。

  最终,原本应该快乐的京城之旅,成为死亡之旅。当晚,王迎春和熊惠玲死于北京“7.21”暴雨。具体地点,是北京五环至六环路之间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17.5公里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