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就美国务院发表南海声明阐明严正立场

2012年08月04日 22:18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美国国务院就南海问题发表所谓声明,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无助于有关各方维护南海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新华网报道,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就美国务院发表所谓南海问题声明阐明中方严正立场。

  秦刚说,8月3日,美国国务院就南海问题发表所谓声明,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无助于有关各方维护南海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秦刚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方面的历史事实是清楚的。而且,1959年中国就设立了隶属广东省的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对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进行行政管辖。此次设立三沙市是中国对现有有关地方行政管辖机构的必要调整,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