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研究发现大量气溶胶来自东亚

2012年08月06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1.4亿吨来自东亚的气溶胶中,大概有5600万吨能够到达北美地区的西岸

  【财新网】(记者 徐超)沙尘和燃烧颗粒物这两种气溶胶,不仅会影响当地的空气质量和降水模式,更会飘洋过海,影响到大洋彼岸。

  美国科学家发现,沙尘和燃烧颗粒物这两种气溶胶能够从东亚上空一直飘移超过1万公里,抵达北美上空,这是科学界第一次掌握了外来气溶胶与本土气溶胶的定量观测数据。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于洪彬及其同事将北美上空的气溶胶来源的定量分析发表在8月3日出版的《科学》期刊上。

  气溶胶对人类社会的两方面会产生较大影响,一个是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的空气质量,它会变成颗粒物成为健康杀手;一个是对天气和气候的影响,云和降水可能因其而变化,于洪彬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