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广岛纪念遭原子弹轰炸67周年

2012年08月06日 13:25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仪式上说,人类绝对不能忘记67年前核武器酿成的悲剧,不能让这样的悲剧再度重演。他代表日本政府发誓,为了实现销毁核武器和世界的永久和平,日本将遵守日本国宪法,坚持“无核三原则”

  据新华社8月6日消息,日本广岛市6日上午在位于市中心的和平公园举行仪式,纪念广岛市遭原子弹轰炸67周年。

  当地时间上午8时,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及死难者遗族代表将过去一年内去世的5729名原子弹轰炸受害者名册安放在慰灵碑内,仪式正式开始。至此,广岛原子弹轰炸遇难者人数增至280959人。

  8时15分,即1945年8月6日美军在广岛投下原子弹的时刻,“和平之钟”敲响8次,钟声响彻整个广岛和平公园,全体人员起立为广岛原子弹轰炸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