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山官员篡改其子公考成绩被“双开”

2012年08月06日 19:58
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要求市人力资源考试院考务股股长李毅坚调高梁的儿子林钰成的笔试成绩,使其能够入围面试

  据广东中山纪检监察网8月6日消息,

  市纪委通报对梁国影为其子林钰成考取公务员徇私舞弊一案的查处情况

  中山市纪委、监察局

  (2012年8月6日)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是通报我市纪委近日查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利用职权篡改其儿子林钰成公务员考试成绩案件情况。

  7月31日晚,我们接到反映,揭发在广东省县级以上机关2012年招录公务员考试过程中,作为母亲的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篡改其儿子林钰成公务员考试成绩,使其入围面试资格,并在面试中严重作弊等问题。对此,我委局主要领导非常重视,李君能书记立即批示信访室速查,并从委局各室组抽调办案骨干成立“8.01”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经过调查取证,在查明网帖反映的问题属实后,即于8月2日责成市人社局通过媒体公开证实梁国影篡改其儿子林钰成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的真相,并表示将依法依规从速查处。之后,经过几天深入细致的调查取证,决定于8月4日对梁国影进行立案查处,并暂停其担任的市人社局纪委书记职务。该案共涉及党员干部6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分别为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锦标,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金寿和市委农办副主任袁旺胜(试用期未满);科级干部1人,为市农业局人事科副科长谌繁华;其他干部1名,为市人力资源考试院考务股股长李毅坚。经报市委与省人社厅同意,我委局已分别对涉案人员进行立案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