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要求有效降低流通成本

2012年08月07日 12:02
《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下发;2020年,基本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高效、城乡一体的现代流通体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下发了《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全文如下:

  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

  国发〔2012〕3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流通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新型业态不断涌现,现代流通方式加快发展,流通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但总的看,我国流通产业仍处于粗放型发展阶段,网络布局不合理,城乡发展不均衡,集中度偏低,信息化、标准化、国际化程度不高,效率低、成本高问题日益突出。为适应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推进流通产业改革发展,现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