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岸和平创富论坛”开幕 两协议预期9日签署

2012年08月07日 20:29
两岸投保协议和海关合作协议预期在9日两会领导人会谈中签署,这将显示出两岸用具体行动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的共同意愿

  据新华社消息,第三届“两岸和平创富论坛”7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两岸众多知名人士汇聚一堂,以“推动陆企来台投资、两岸经贸龙年创新局”为主题,多角度探讨两岸如何把握商机、实现双赢。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论坛上致辞时指出,自台湾方面2009年开放大陆资本来台投资以来的3年间,大陆企业来台投资已有200多个项目,投资金额近3亿美元,取得初步成果。“但是,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经贸合作不断加深的形势、趋势和实际需要相比,目前大陆企业在台投资的现状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