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幸福广东成就显著

2012年08月08日 10:19
据《人民日报》报道,2011年,广东省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投入4233亿元,占全省一般预算支出比重达63%。资金分别用于提升居民收入,教育,保障,文化建设等方面

  据《人民日报》8月8日报道,在过去一年多时间的“幸福广东”创建中,广东实施一系列政策,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富民惠民,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幸福来敲门”。

  2011年,广东省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投入4233亿元,占全省一般预算支出比重达63%。同时,“幸福广东”创建更激发了全社会共创幸福、共享幸福的建设热情,推动广东经济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幸福不幸福,首先看收入。广东始终将稳定和扩大就业,提升城乡居民收入作为“幸福广东”重中之重。今年上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4%以内,新增就业97.6万人,下岗再就业33.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5.4万人。2011年,城乡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6897元和9372元,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长6.9%和11.9%,城乡居民收入差距8年来首次缩小到3倍以内。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