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千名农民工可受助免费上大学

2012年08月10日 15:22
北京力争五年内资助万名优秀农民工免费上大学

  据《北京日报》8月10日消息,本市2012年继续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力争五年内资助万名优秀农民工免费上大学,其中2012年预计招生数量将达到1000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可填写申请表申请资助。

  “首都农民工大学生助推计划”由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联合各区、县总工会和职业教育机构共同推进开展。该计划将按照“学历+技能”的培养模式,通过送文化、送知识、送技能等方式让农民工经过为期两年半学习,获得大专毕业证书。这有利于帮助农民工尽快融入城市生活,提高岗位竞争能力,从而推动全市职工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