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每个审计人员每年可为财政节省2835万元

2012年08月13日 10:49
审计署每花费1元,可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96元。从审计人员看,审计署共3057人,每个审计人员产生的审计成果为2835万元

  据新华网消息,2012年8月13日,审计署发布了其2011年度绩效报告。围绕此报告的有关情况,记者采访了审计署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

  一、记者:审计署从去年起开始编制年度绩效报告。您能否介绍一下这项工作的背景和你们的主要考虑?

  答:建设低成本、高效率的政府,是现代政府管理的一个重要目标。近年来,我国采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社会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行政效率,建设高效政府。适应这一要求,我们审计机关在加强对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逐步推进了绩效审计。一方面高度关注被审计单位和事项的制度建设、过程控制及结果评价,促进提高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的水平,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另一方面,注重汲取被审计单位的经验和教训,把绩效理念和方法内化为审计人员自身的基本素质和职业修养,把绩效管理作为推动科学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提升审计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努力提升审计机关自身的绩效水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