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天定高速质量问题17责任人受处分

2012年08月14日 16:04
天定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的质量问题属于一级重大质量事故,17名责任人因此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经济处罚

  新华社兰州8月14日报道,甘肃省交通运输厅14日通报了天定高速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处理结果。据介绍,天定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的质量问题属于一级重大质量事故,17名责任人因此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经济处罚。同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也受到降低资质、罚款等处罚。

  甘肃天水至定西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G30连霍高速的组成部分,全长约235公里,于2010年12月投入试运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长艾玉德介绍,2011年6月下旬天定高速公路部分路面出现质量问题后,甘肃省成立了由省监察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质量技术监督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围绕质量事故成因、监管责任落实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2011年11月底完成调查。甘肃省纪委和监察厅分别于12月9日和12月20日向交通运输厅、西安萌兴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下发了处理意见和监察建议。2012年1月18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在系统内部通报了调查处理结果。有关方面按照行政处罚程序和党纪政纪处分规定,对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行政处罚和党纪政纪处分,分别在2012年4月底和8月6日前落实到位。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