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汉为失独老人提供免费居家服务

2012年08月15日 09:31
武汉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的6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人,可获得每天1小时上门的免费“保姆服务”

  据新华社武汉8月15日消息,武汉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的60岁以上生活困难老人,可获得每天1小时上门的免费“保姆服务”,这是记者14日从武汉市老龄办获悉的。

  据介绍,具体申报条件为:本市户籍,夫妻一方年满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且生活困难家庭。其中独生子女伤残是指残疾等级在一、二级的,生活困难是指老人月人均收入中心城区1100元以下、远城区900元以下。

  申报经武汉市老龄办审批后,从申报之日起可以免费享受每天1个小时的居家养老护理服务。服务主要方式为洗衣、买菜做饭、打扫卫生、购物、陪同寻医看病等。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