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高被引论文”数量跃居世界第六

2012年08月16日 16:50
2011年中国在全球最有影响力也就是被引用次数居于前1%的论文(即“高被引论文”)数量已跃居世界第6位,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据新华社8月16日消息,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2011年我国在全球最有影响力也就是被引用次数居于前1%的论文(即“高被引论文”)数量已跃居世界第6位,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预测表明,我国国际科技论文被引用次数有望在2014年进入世界第5位,提前实现《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目标。

  此前,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名为《自然出版指数2011-中国》的报告,用大量的数据分析表明,我国正朝着全球科技领域领导者的方向前进。中信所也曾利用不同的数据、从不同的视角对我国科技论文进行了统计分析,指出我国在追求科技发展质量上已取得显著成效。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