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4名中国香港“保钓”人士将于17日下午启程回国

2012年08月17日 14:41
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香港“保钓”人士将于17日下午分两批启程回国,首批7人正在赶往那霸机场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消息,经中国政府多次严正交涉和多方努力,日前在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公民和“启丰二号”船已重获自由。在中国驻日使领馆工作组安排下,8月17日17时36分,7名中方人员登上了冲绳那霸至香港的班机。7名中方人员将原船返回,中国海监船和香港特区海事船将前往接应。

  中国政府郑重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方面的历史事实是清楚的。日方对中国公民采取的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无效的,不可能改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