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省两厅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2012年08月17日 19:12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山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新华社石家庄8月17日报道,记者17日从河北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其中石家庄南部、衡水东部和南部、沧州东部、邢台、邯郸等部分地区有暴雨(40-70毫米),个别地点有大暴雨(100-120毫米);强降水造成的城市内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针对这次强降雨天气,河北省气象台于17日11时、17时两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7时,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山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