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缅甸军警联合工作组赴中国提审糯康

2012年08月23日 15:16
据公安部网站报道,缅甸军警联合工作组来华提审糯康等“金三角”特大武装贩毒集团主谋嫌犯

  据公安部网站报道,缅甸军警联合工作组来华提审糯康等“金三角”特大武装贩毒集团主谋嫌犯。原文如下:

    8月21日下午,以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军事情报部少数民族武装事务处处长左奈吴中校为组长的军警联合工作组抵达昆明,他们此行专程来华提审“金三角”特大武装贩毒集团及“10•5”案件主犯糯康等犯罪嫌疑人。

  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贸船只在湄公河“金三角”地区水域遭劫持,13名中国籍船员在湄公河泰国水域被枪杀。案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尽快查明案情,缉拿凶手,给遇难者家属一个负责任的交代,切实保护我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此后,在中方积极倡导下,中老缅泰四国建立了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并在此机制下开展情报交流、联合巡逻执法、联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和打击跨国犯罪。四国警方很快查明,长期盘踞湄公河流域“金三角”地区的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犯糯康及其骨干成员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勾结策划、分工实施了“10•5”案件。为彻底摧毁糯康武装贩毒集团,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开展了大量侦察工作,组织了多次围捕行动,成功抓获了糯康、伞康、依莱等一批武装贩毒集团及“10•5”案件主犯,给该武装贩毒集团以摧毁性打击。5月10日,此前在老挝被中老警方联合抓获的糯康由老挝依法移交中方。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