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的政策措施

2012年08月23日 20:47
国务院督查组已向有关地方政府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出现放松调控政策的地区立即予以纠正,并强调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放松调控

  据新华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介绍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工作。

  这位负责人说,近两三个月以来,由于大量新楼盘陆续上市,商业银行连续下调购房贷款利率,并在基准利率水平上进一步下浮了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减轻了居民购房的实际负担,使一段时期以来积累的住房需求集中释放。当前市场的购房者多为首次置业的自住住房需求。最新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重点城市可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仍处于历史高位。进入8月份以来,部分热点城市住房成交量环比稳中有降。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