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沙市开工建设第一个基础设施项目

2012年08月25日 16:19
一年后,三沙市将结束没有污水处理及垃圾收集系统的历史,这也标志着当地环境保护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新华社8月25日消息,25日上午,三沙市永兴岛污水处理及管网工程、西沙群岛垃圾收集转运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这是三沙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一年后,三沙市将结束没有污水处理及垃圾收集系统的历史,这也标志着当地环境保护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三沙市永兴岛污水处理及管网工程由海南省发改委批准立项,主要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座,配置中水处理及回用设备一套,铺设污水收集进水管网7.8公里,中水回用管网11.2公里。处理后的水可用于冲厕、清洗打扫、绿地浇洒、市政道路冲洗、车辆和船只冲洗,建设施工、消防等城市杂用水及景观用水等。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