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打四黑除四害”一年破2300起刑事案件

2012年08月25日 16:28
在打击“地沟油、病死猪、假劣药”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食品药品方面,深圳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整合各部门办案力量,组织重点侦办,打利益链、挖保护伞

  据新华社8月25日消息,记者25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自去年8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以来,截至今年8月20日,深圳在这一专项行动中共破获2300多起刑事案件,刑事拘留3000余人。

  “四黑”即制售有毒有害和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制售假冒伪劣生产生活资料的“黑工厂”,收赃销赃的“黑市场”和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四害”指这“四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诚信。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