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一公安局副局长因行贿受贿一审被判12年

2012年08月25日 17:08
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至2012年期间,被告人蔡亚斌先后14次收受王某、刘某、李某、石某、周某等人送的财物,共计人民币219万多元

  据新华社8月25日消息,湖南省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5向记者通报,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对湘潭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蔡亚斌,以行贿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至2012年期间,被告人蔡亚斌在担任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局长、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湘潭市公安局副局长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行政执法、基建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4次收受王某某、刘某某、李某某、石某某、周某某等人送的财物,共计人民币219万多元;2006年蔡亚斌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送给时任湘潭市公安局原局长黄某某人民币50000元及美元3000元;另蔡亚斌个人及家庭现有财产折合人民币1849万多元,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其中不能说明财产来源的部分599万多元,且无合法来源的依据。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