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珠海现近5年来首例本地登革热感染病例

2012年08月27日 13:07
8月25日,珠海一名76岁的老太太已被确诊为登革热病例。这是珠海自2007年发现登革热疫情后近5年来发现的首例本地感染病例

  据新华社珠海8月27日消息,珠海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27日证实,8月25日,珠海一名76岁的老太太已被确诊为登革热病例。这是珠海自2007年发现登革热疫情后近5年来发现的首例本地感染病例。

  8月16日,近几年未离开珠海外出的这名病患,出现了无明显诱因的发热症状,且最高体温达到39.5℃,并伴有尿频、尿急、全身无力、神志模糊等症状,被送至珠海市人民医院急救。医生对她检查后发现,她持续出现的发热伴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的症状,临床表现疑似登革热病。于是,分别于24日和25日对她进行采样送检。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