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刘奎斋铁路桥事故四人死亡

2012年08月27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发生于8月23日晚施工场地钢筋绑扎过程中,框架桥钢筋倒塌致使人员伤亡

  【财新网】(记者 王晨)8月23日21时54分,在河南省台前县境内,由中国中铁十局负责施工的刘奎斋铁路框架桥发生施工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据财新记者从施工方中铁十局了解,事故是在钢筋绑扎过程中发生的。发生事故时,主钢筋已捆绑完。据中铁十四局一位工程师解释,钢筋绑扎是铁路高架桥施工的一个重要步骤,桥梁、桥墩都有主钢筋。但此次出事故的是桥的框架钢筋倒塌。

  中铁十局一位工程师解释事故原因称,“刘奎斋铁路框架一个钢筋高两米,重量很重,需要三个人抬。在完成绑扎的两天后,因为没绑牢,超过人身高的钢筋倒塌,致使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