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图片 > 正文

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东方IC
2012年08月28日 11:18
2012年8月27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余家头村(现更名为湖北余家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耗资3400万元,给全村1001名村民,每人发放一根价值36000余元的100克纪念金条,以此作为余家头村“20周年庆”的红利。实际,余家头村并非开启发黄金的先例,早在今年3月,江苏江阴长江村也向全村2858名村民发放了100克黄金和100克白银。
  8月27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余家头村,村民喜滋滋地向记者展示刚领到的金条。  梅尔/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8月27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余家头村,村民领到的金条。  梅尔/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8月27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余家头村每人发百克黄金。  梅尔/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8月27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余家头村每人发百克黄金。  梅尔/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8月27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余家头村,银行柜台前挤满了前来领取金条的村民。  梅尔/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8月27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余家头村,银行柜台前挤满了前来领取金条的村民。  梅尔/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4月3日,江阴长江村一户村民向记者展示村里发放的100g白银。 翁磊/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4月3日,江阴长江村一户村民向记者展示村里发放的100g白银。 翁磊/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4月3日,俯瞰江阴长江村整齐划一的别墅群。 翁磊/东方IC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4月3日,上书“中国长江村”的白色大理石牌坊为起点,宽阔的长江路作为中轴路将长江村分为东西两部分。 翁磊/东方IC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4月3日,江阴长江村,村里的小朋友看到记者显得有点害羞。 翁磊/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4月3日,江阴长江村,村民家门口停放的轿车。 翁磊/东方IC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4月3日,江阴长江村,村民从张贴着“只为政府添光彩”的条幅旁走过。 翁磊/东方IC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资料图:新长江集团(长江村村级经济实体)成立四十周年纪念金银条。 江友/CFP _武汉“城中村”村民每人领百克黄金 2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