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仰望杜主任

郭平壮
2012年09月02日 11:19
他既是一座有着崇高人格魅力、难以企及的高山,又是一个使人感到温暖慈祥、可亲可敬、没有一点架子的普通老人

  郭平壮

    1982年7月,我从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本科毕业。9月6日到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正式上班,被分配到一组(综合组)。9月16日参加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听取杜润生主任传达党的十二大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杜主任。自此,到我2000年调离农研中心,18年中,我有幸在农研室以杜主任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的领导下,亲历了中国农村改革的风雨历程。时光荏苒,当年被老领导称为小郭、风华正茂的我今天也开始了回忆文章的写作,令人唏嘘不已。抚今追昔,杜主任在农村改革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理论建树,已镌刻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丰碑。我在此仅从其他侧面对杜主任做一些回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