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推出办理急需身份证明等措施

2012年09月05日 09:22
公安部向社会集中推出14项便民利民措施,包括提供急需人员身份证明服务、设立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等

  据公安部网站9月5日消息,为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着力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公安部决定,向社会集中推出14项便民利民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服务,切实体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情怀。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安机关坚持群专结合、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和“三访三评”等爱民实践活动,深入群众之中,征集意见建议,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立足公安工作实际,转变理念、创新机制,更加注重科技应用,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有效地提高了服务群众、管理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受到各界的肯定。这次公安部推出的14项措施涉及户政、交管、消防、报警求助等方方面面,与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关系十分密切。这些措施近期将陆续实施。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