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生源地助学贷款累计超300亿元

2012年09月05日 11:46
国家开发银行在全国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超过300亿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过560万人次。

  据新华网9月5日消息,每年4800元的大学学费,对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仁庆村的壮族男孩儿黄元准来说,曾经是一座“沉重的大山”。

  因为贫困,母亲离家出走,黄元准和爸爸、弟弟以及爷爷、奶奶一直靠着低保和两亩旱地过日子。前些日子,收到广西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他们一家都心事重重。

  “现在好了,每年6000元额度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让我们全家都松了口气。”黄元准说。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我国近年来启动的国家助学贷款的主要手段。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副行长谢志军说,广西总人口5000多万人,贫困人口逾千万人,每年高考考生中贫困生占比超过30%。2008年以来,我们在广西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累计支持贫困学生33.47万人次,贷款总金额19.78亿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