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山官员篡改其子公考成绩被判刑一年

2012年09月06日 18:03
广东省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纪委书记梁国影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时任中山市农业局局长陈锦标、副局长何金寿已被免职,并受到党内处分

  据新华网9月6日消息,因为篡改儿子公考分构成招收公务员徇私舞弊罪,广东省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纪委书记梁国影6日在该市第一人民法院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梁国影在任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委书记期间,分管中山市人力资源考试院,负责中山市公务员招考。其子林钰成是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生。

  为帮助林钰成考上公务员,时任中山市农业局局长的陈锦标受梁国影之托,将“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这一职位的招录要求定为“电子商务专业、大专学历、英语过四级”。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