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上党校不要请客吃饭拉关系

2012年09月10日 13:51
地方上来的学员利用空闲时间到部委走访,商谈一些事情,可以理解。学员建立友谊,交为朋友,这也正常。但不能把这些当作来党校学习的目的,更不能把时间花在拉关系和请客吃饭上。

  9月10日,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在头版刊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党校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全文如下:

  中央党校2012年秋季学期今天开学了。我代表中央党校校委,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同志们进党校,主要任务是学习。今天,我围绕党校学员的学习讲三个问题。

  一、关于党校学习的重要性

  知识就是力量、就是财富。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可以改变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命运。古今中外,传承知识、创新知识、学习知识、运用知识,始终与历史进步相伴、与社会发展共存,是人类提高自己的重要阶梯,是国家发展兴盛的重要基础。在中央党校200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我专门讲过“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问题,就是强调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