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绝不退让半步

2012年09月10日 20:10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会退让半步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外交学院新校区,出席周恩来同志和陈毅同志铜像揭幕仪式。

  1955年周恩来倡议成立外交学院并亲自题写校牌,陈毅担任外交部长期间长期兼任学院院长。57年来,外交学院培养了包括近300位大使在内的大批外交人才,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铜像高4.5米,以1964年周恩来、陈毅一起出访南亚时所拍摄的照片为原型设计。

  温家宝为铜像揭幕,全场高唱国歌,学生们深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配乐诗歌《永远的怀念》,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外交家的深切缅怀和投身外交事业、报效祖国的坚定志向。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